首页> 新闻动态

《心理发展与教育》入选“202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2022-12-08

网站编辑

近日,由中国知网·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研制完成的《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22版)已正式对外发布。

《年报》(2022版)汇总了我国学术期刊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TC)、国际他引影响因子(IF)和期刊影响力指数(CI)等度量期刊学术创新影响力和整体学术水平的重要指标。在满足“TCIF排名均位于前20%”的条件下,最终按CI排序遴选了前TOP 5%的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10%的期刊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心理发展与教育》以国际影响力指数165.246、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750、国际他引影响因子0.503,被评为“202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此外《心理发展与教育》期刊综合影响因子为2.075,复合影响因子为4.803,在心理学影响因子学科排序中位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