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发展心理研究院始终以响应国家需求、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转换研究成果、服务社会为己任,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服务基础教育

林崇德领衔主持的教育部重大委托课题“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框架与体系的建构”,有效落实了党的十八大“立德树人”的要求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举措,首次细化具体化了党的教育目标。2019年2月初写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该文件强调要“明确学生发展核心素养要求”。


1577347665263005606.jpg


方晓义教授近十年来围绕高中生发展指导开展理论基础和应用研究,先后承担了多项重大课题。基于课题成果,先后提交多份政府咨询报告并被采纳。课题组已作为主要发起单位之一,成立首个“高中学生发展指导联盟”,方晓义教授担任主席。


关注特殊儿童群体

长期以来,发展心理研究院以多种形式深入不同类型的特殊儿童群体,开展干预性研究,有力促进特殊儿童群体生活质量的提升。


服务老年群体

老年研究团队与全国各地多个社区建立了稳定联系,经常性地深入这些社区,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