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讲座

关于评选第八届“朱智贤心理学奖”的通知

 2022-04-25

网站编辑

“朱智贤心理学奖”是由朱智贤心理学奖基金委员会设立的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奖项。此奖以我国现代著名心理学家、教育家朱智贤先生的名字(1908~1991)命名,旨在纪念朱智贤先生为我国心理学事业发展与专业人才培养做出的杰出贡献,奖励在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理论建设与实证研究中取得优秀成果的心理学工作者,并鼓励年轻一代心理学工作者为我国的心理与教育科学研究事业努力工作。


“朱智贤心理学奖”每二至四年进行一次评奖活动。2004年、2006年、2008年、2010年、2013年、2015年、2019年,前七届“朱智贤心理学奖”评奖活动圆满完成。今年将进行第八届“朱智贤心理学奖”评选,敬请全国心理学同仁踊跃申报。


申报者范围

全国心理学工作者


申报成果种类

“朱智贤心理学奖”自第七届起分为“卓越奖”和“新秀奖”两个类别。

其中“卓越奖”接受心理学专著、心理学系列论文(同一作者、主题相关的一组论文,至少包含三篇在同一刊物或不同刊物正式发表的论文)、心理学教材三类成果申报。

“新秀奖”接受心理学博士论文和单篇心理学论文(基于实证)两类成果申报。

每个成果只限一名作者申报,每名作者只能获奖一次。


申报成果时限

20181月至202112月期间公开发表的论文、著作、教材及答辩通过的博士论文。


成果申报时间

自即日起至2022525日止。

申请者将申请表与成果各一式两份(其中一份原件,一份复印件)寄往:

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532A),张叶老师收,邮政编码100875。电话58808230

申请表随本通知发放(详见附件),申报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发邮件至idpatbnu@126.com咨询。


评选与颁奖时间

20226月,朱智贤心理学奖基金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作品进行评选。

第八届朱智贤心理学奖颁奖活动拟于20227月在北京举行,正式颁奖时间另行通知。



朱智贤心理学奖基金委员会

2022425